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獎補助及協助 > 中央(勞動部)獎補助 > 企業獎補助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僱用獎助措施

洽辦單位

豐原就業服務站

沙鹿就業服務站

臺中就業服務站

聯絡人

江小姐

 顏小姐

 林小姐

電話

04-25271812分機324

04-26231955分機305

04-2222-5153分機225

僱用獎助措施

🔸獎助對象
僱用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開立僱用獎助推介卡之失業勞工之民營事業單位、團體或私立學校之雇主。

🔸申請條件

(一)雇主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或受託單位辦理求才登記後,僱用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或受託單位推介並開立僱用獎助卡之失業勞工。
(二)申請僱用獎助前(包含僱用期間)已依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及原住民族工作權保障法比例進用規定。足額進用身心障礙者及原住民或繳納差額補助費、代金。

🔸適用勞工資格
至就業服務機構推介時應符合以下身分,並經諮詢後無法推介就業者,得評估開立僱用獎助推介卡:
(一)失業期間連續達三十日以上之特定對象
●高齡失業者(六十五歲以上)
●中高齡失業者(年滿四十五歲至六十五歲)
身心障礙者
長期失業者
獨力負擔家計者
原住民
●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中有工作能力者
●更生受保護人
●家庭暴力及性侵害被害人
●二度就業婦女
●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認定者
(二)失業期間連續達三個月以上者。

🔸補助標準

(一)勞雇雙方約定按月計酬方式給付工資者,依下列標準核發:
1.僱用六十五歲以上高齡者,依受僱人數每人每月發給新臺幣一萬五千元。
2.僱用年滿四十五歲至六十五歲失業者、身心障礙者及長期失業者,依受僱人數每人每月發給新臺幣一萬三千元。
3.僱用獨力負擔家計者、原住民、二度就業婦女、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中有工作能力者、更生受保護人、家庭暴力及性侵害被害人及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認定者,依受僱人數每人每月發給新臺幣一萬一千元。
4.僱用失業期間連續達三個月以上者,依受僱人數每人每月發給新臺幣九千元。

(二)勞雇雙方約定「非按月計酬」方式給付工資者,依下列標準核發:
1.僱用六十五歲以上高齡者,依受僱人數每人每小時發給新臺幣八十元,每月最高發給新臺幣一萬五千元。
2.
僱用年滿四十五歲至六十五歲失業者、身心障礙者及長期失業者,依受僱人數每人每小時發給新臺幣七十元,每月最高發給新臺幣一萬三千元。
3.僱用獨力負擔家計者、原住民、二度就業婦女、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中有工作能力者、更生受保護人、家庭暴力及性侵害被害人及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認定者,依受僱人數每人每小時發給新臺幣六十元,每月最高發給新臺幣一萬一千元。
4.僱用失業期間連續達三個月以上者,依受僱人數每人每小時發給新臺幣五十元,每月最高發給新臺幣九千元。

(三)同一雇主僱用同一勞工,合併領取本僱用獎助及政府機關其他之就業促進相關補助或津貼,最長以十二個月為限。

🔸僱用獎助申請方式:
符合獎助條件之雇主於連續僱用同一勞工達三十日之日起九十日內,應檢附相關證明文件,原推介轄區之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申請僱用獎助;僱用期間連續達三十日以上之雇主,得於每滿三個月之日起九十日內提出申請(逾期送件者,不予核發)。
申請文件可親自送件或以限時掛號寄出(免備公文)。

檔案下載(或附件)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6-17
  • 發布日期: 2016-01-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就業服務處
  • 點閱次數: 2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