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獎補助及協助 > 中央(勞動部)獎補助 > 求職者獎補助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缺工就業獎勵

洽辦單位

豐原就業服務站

沙鹿就業服務站

臺中就業服務站

聯絡人

黃小姐

鍾小姐

 吳小姐

電話

04-25271812分機211

04-26231955分機121

04-2222-5153分機228

缺工就業獎勵 

為鼓勵失業勞工投入缺工行業,並因應人口老化之需求,勞動部特別制訂「鼓勵失業勞工受僱特定行業作業要點」,並於107年8月21日增修「鼓勵失業勞工受僱照顧服務業作業要點」,除從事3k3班(特定製程或三班制產業)的勞工可獲得獎助外,投入照護服務工作的勞工,也可獲得獎助,每人依受僱期間長短,每月可領取5,000元至7,000元之獎助,獎助期間最高有18個月,可說勞工就業越久,領得越多。

🔸獎助對象
符合下列資格之一者: 
1.失業期間連續達30日以上者。 
2.非自願性離職者 
3.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評估者。 
若您目前有投保職業工會、漁會或農會,但無工作事實,可簽立無工作切結書,作為失業期間認定。

🔸請領條件
1.符合前項獎助對象資格,出具身分證明文件向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各分署所轄各公立就業服務中心辦理求職登記,應徵各公立就業服務中心開立「缺工就業獎勵推介卡」所推介的工作機會,經錄用並連續就業滿30日以上之求職者。 
2.有意從事照護服務工作之求職者,另須檢附照顧服務員受訓結業證明(至少90小時),或照顧服務員技術士證,或高中(職)以上學校護理、照顧相關科、系、組、所、學位學程畢業,或完成經衛生福利部公告之照顧服務員修業課程,並取得修業證書。 
3.須在上工單位投保勞工保險、就業保險、及全民健康保險;已領取勞保老年給付或公教人員保險養老給付者,須投保職業災害保險。 
4.申請獎助當月,從事特定行業平均每週工作時數應達35小時以上,從事照顧服務行業每月工資需達中央主管機關公告之每月基本工資。

🔸請款文件及方式
1.應備文件

津貼申請書及領取收據。

薪資證明文件影本。

同意代為查詢勞工保險資料同意書。

身分證或有效期間居留證明文件影本。 

勞工本人之國內金融機構存摺封面影本。

 


2.勞工得於上工期間內,每滿30日之翌日起90日內向各就業中心提出申請。 

3.申請方式得為「親自」、「委託他人」、或以「郵寄」方式為之。 

4.以委託他人方式提出申請者,應檢附「委託書正本」;以平信郵寄方式提出申請者,以寄達各就業中心之日為受理日期,如以掛號寄送者,得以郵戳為憑,受理審查。 

🔸補助金額
1.第1個月至第6個月,每月核發新臺幣(以下同)5,000元。 
2.第7個月至第12個月,每月核發6,000元。 
3.第13個月至第18個月,每月核發7,000元;補助期間最長為18個月。 

🔸貼心小叮嚀
1.失業勞工應自各就業中心開立推介卡推介之翌日起7日內,將就業與否回覆卡,以掛號郵寄、親自或委託他人送達方式,通知原開立推介卡之就業中心。 
2.失業勞工經雇主僱用超過14日離職者,不得以僱用日前所持有之其他特定行業推介卡就業後,再請領本津貼。 
3.受推介之失業勞工不得為雇主或其負責人之配偶、直系血親或三親等內之旁系血親。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6-17
  • 發布日期: 2016-01-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就業服務處
  • 點閱次數: 54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