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海線梧棲徵才 助高齡婦女好就業

徵才活動求職民眾與企業面試_0_0
徵才活動求職民眾與企業面試_0_0

龍年好運創佳績!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因應年後求職潮,今(26)日在梧棲區公所舉辦「富市台中 就業成功」海線地區徵才,現場求職民眾相當踴躍,初步媒合率達6成。勞工局長林淑媛表示,市長盧秀燕很重視市民就業議題,新春年後首場徵才活動,邀請15家知名企業參與,包括今國光學、卜蜂、台灣善美的、天力離岸及雲雀餐飲集團,釋出590個工作機會,職缺平均薪資達3萬6,000元,其中有191個學經歷不拘。

參加徵才活動逾66歲高齡的黃小姐表示,已退休待業7年,因家中負債需重返職場,她過去僅有10多年針車工作經驗,因年邁且不堪視力之苦,無法再從事相關工作,對於再就業有點擔憂膽怯,經沙鹿就業服務站的就業服務員諮詢評估,運用「婦女再就業計畫」,並貼心陪同黃小姐至攤位面試,她初步成功錄取2家公司,除重拾就業信心,也對市府辦理徵才活動表示感謝。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補充說明,為鼓勵婦女及早規劃重返職場穩定就業、提升女性勞動參與,勞動部推出「婦女再就業計畫」,只要符合「因家庭因素離職」超過180天的職業女性,穩定就業達三個月,可領3萬元再就業獎勵。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設置27處據點(https://gov.tw/QkA)提供就業服務及多項就業津貼方案,歡迎有求職需求民眾多加運用。另為強力推介媒合市民就業,市府接下來規劃辦理多場徵才活動,歡迎至台中市就業服務處網站(https://gov.tw/Kae)查詢,或請電洽勞工局就業服務處04-22289111轉36100洽詢。

今日活動,包含梧棲區公所區長溫國宏、市議會議長張清照服務處、市議員陳廷秀服務處、楊典忠服務處均派代表及梧棲區中和里長林淑貞均到場,為民眾加油打氣,並感謝勞工局在梧棲區公所辦理在地廠商徵才,讓民眾方便就近求職面試,盼今天來參加的民眾都可以找到理想的工作。

聯絡人:台中市就業服務處 賴小姐

聯絡電話:04-26231955分機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徵才資訊,勞工事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1
  • 發布日期: 2024-02-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就業服務處
  • 點閱次數: 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