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對象專區 > 青年及校園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青年及校園專區

為協助青年順利進入職場,本市推出「青秀樂台中 就業成功」2.0方案,針對青年就業服務分為「職涯探索期」、「求職準備期」及「就業媒合期」3階段、12大服務措施,提供在學接軌就業一站式職涯規劃服務,協助青年釐清職涯、求職亨通!

【職涯探索期】

1.職業適性診斷與諮詢 (另開新視窗):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工作嗎?試著透過簡易、深度諮詢或心理諮商,讓你覺察個人的職業「適性」度。

2.職涯藍圖探索工作坊 (另開新視窗):原來桌上遊戲也能協助釐清職涯方向?透過類桌遊的團體活動,帶領你探索興趣及各種職業。

3.職場體驗活動 (另開新視窗):對哪一行業感到好奇?讓我們經由認識百業體驗活動,由產業導師帶你深入職場,從做中學體驗職場生態。

4.VR360虛擬就博會 (另開新視窗):建置 VR 360虛擬就博會系統,求職者戴上VR眼鏡,就可以自由地在虛擬展覽空間瀏覽,選擇感興趣的企業,由主管或人資帶路,探訪實際工作環境,突破空間及時間的限制!

 

【求職準備期】

5.履歷健診 (另開新視窗):履歷總是石沉大海?透過專家協助檢視履歷,讓你掌握自我優勢,立馬收到面試通知!

6.面試技巧諮詢 (另開新視窗):接到面試通知卻不知道該如何準備?經由面試技巧諮詢服務,讓你面試無往不利!

7.職場導航 (另開新視窗):想更進一步了解相關企業發展前景與職缺福利?邀請職場專家及產業達人進校分享,並透過會後的主題式徵才讓青年搶得職場先機!

8.AI面試官/AR面試穿搭 (另開新視窗):運用最新的AI語音技術,讓求職者與AI 面試官進行對話,重覆演練應對得宜並提升面試錄取機率!AR虛擬面試穿搭系統是150套服裝的大型虛擬試衣間,幫助求職者面試穿著適當並展現求職自信。

 

【就業媒合期】

9.一站式青年就業服務 (另開新視窗):臺中市的就業服務該找哪個單位協助?本市有27個就業服務據點提供「單一窗口」、「固定專人」及「預約制」就業服務。

10.專案徵才活動 (另開新視窗):想一次了解各大廠商的職缺內容?本市針對不同產業辦理主題性特色徵才活動,配合青年求職潮辦理大型就業博覽會,並於暑期辦理工讀徵才,另開發實習職缺,提供多元徵才選擇。

11.企業說明會 (另開新視窗):邀請企業人資代表向求職民眾說明公司產業、職務與工作內容、工作條件與薪資福利條件等。

12.就業金安薪補助 (另開新視窗):咦!青年就業是否有相關補助?本市透過整合中央及市府相關青年就業資源,提供「跨域補助金」、「短期職場適應金」、「上工獎勵金」三項獎勵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