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影音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沙鹿就業服務站揭牌記者會

沙鹿揭牌記者會
沙鹿揭牌記者會

為進一步拓展在地化就業服務據點,台中市政府承接豐原就業中心,今年更延伸至海線,承接勞動部委辦海線就業服務機構「台中市沙鹿就業服務站」,市長盧秀燕23日揭牌時表示,沙鹿就業服務站在海線地區將強化對在地勞工們的服務,期盼協助民眾順利就業、工作愉快,擁有好的待遇及勞動環境,在台中安居樂業,包括市議員楊典忠、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施貞仰等人均到場見證,氣氛相當熱鬧。

盧市長指出,市府願意承接勞動部就業服務站的工作,在地人了解在地需求,相信由地方單位勞工局協助下,民眾無論是要找工作、解決勞資爭議、面臨勞動權益受損,就業服務站都可以用「在地人,在地心」的方式解決。

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不同於過去中央就業服務據點,市府接辦的沙鹿就業服務站,除有例行性就業保險失業認定、就業諮詢、就業服務外,更結合中央及市府的獎助方案資源,自108年起推出「就業金安薪」方案,內容有台中市的獎勵青年穩定就業獎勵金、還有跨域就業補助金、短期職場適應金等,促進尋職者順利就業。

另外,針對僱用中高齡者的事業單位,有中高齡人力資源再僱用獎助,及邀集各領域專家、學者成立進用中高齡企業輔導團,進入企業協助檢視場域、工作環境等,提供職務再設計等資源,共創勞資和諧。

勞工局提醒,對於海線工作有興趣或想對相關就業促進方案進一步了解尋職民眾,歡迎洽台中市政府沙鹿就業服務站(地址:沙鹿區中山路493號,電話:26624191),將有專人服務。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徵才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12-06
  • 發布日期: 2019-05-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就業服務處
  • 點閱次數: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