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便民服務再升級! 中市3就服站全面受理「移工轉換」、「雇主承接」

仲介偕同移工至臺中就業服務站辦理承接及轉換業務_0
仲介偕同移工至臺中就業服務站辦理承接及轉換業務_0

台中市政府為促進求職民眾與在地企業的就業媒合,積極拓展就業服務據點,自1111226日起台中市就業服務據點已擴增為27個;為提供更便捷的服務效能,今年11日起市府所轄的台中、豐原、沙鹿就業服務站全面開放辦理「移工轉換雇主」及「雇主承接移工」業務,並提供線上叫號系統與顯示受理案件的進度,提供更便民的服務!

勞工局長林淑媛表示,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帶領市府團隊積極提升就業服務品質及量能,去年度辦理超過700場次徵才活動,協助市民及在地企業媒合就業;勞工局也積極強化移工轉換雇主媒合服務,形塑台中市3個就業服務站辦理移工業務友善環境、建置標準作業流程,有效率地提供雇主及移工妥善的媒合機制,強化勞資關係穩定。

林局長補充,依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外國人勞動權益網數據,台中就業服務站去年受理移工承轉業務申請案件超過7,230件,為全國案件量最多、最繁重的就業服務站。為提供在地化、精緻化服務,同時節省民眾及企業洽公時間,台中市豐原、沙鹿就業服務站今年11日起全面受理移工轉換雇主、雇主承接移工業務,讓雇主可就近至就業服務站申請,同時也藉分流分工模式,節省等候時間;勞工局更輔以資訊化系統,建置線上叫號系統,顯示辦理進度及等候人數機制,讓民眾及雇主可即時掌握狀況,以提升服務品質。

從事製造業的雇主王先生指出,透過勞工局就業服務處的網站,可查詢目前洽辦號碼及等待人數,即可利用時間至其他機關洽辦業務,不必在現場等候多時,這項服務非常便民!雇主委託的仲介公司阮小姐也回饋,台中市3個就業服務站全面開放辦理移工轉換及雇主承接業務,讓雇主即可就近到轄區內就業服務站申辦相關業務,再也不用耗費交通時間,也不受僅能到台中就業服務站申請的限制,此舉大幅紓解申辦人潮,感謝市府的貼心服務。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說明,今年11日起,豐原、沙鹿就業服務站雖新增辦理移工轉換雇主及雇主承接移工業務,仍提醒事業單位及委託的仲介公司,應至事業單位登記所在地的就業服務站辦理。相關服務資訊可洽台中市3個公立就業服務機構(https://gov.tw/QkA)詢問,也可至台中市就業服務處網站(https://gov.tw/2MU)查詢,或電洽04-22289111分機36100,將有專人提供服務。

 

聯絡人:台中市就業服務處 高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6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09
  • 發布日期: 2024-02-0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就業服務處
  • 點閱次數: 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