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助中高齡重返職場 體驗暨徵才服務3月開跑

體驗餐台陳列示意圖_0_0
體驗餐台陳列示意圖_0_0

降低中高齡求職者對陌生職場環境的擔憂,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積極與缺工企業合作,「職場體驗暨徵才服務」將於3月開跑,319日及326日分別與知名連鎖企業王品餐飲集團與全家超商合作,由企業簡介公司制度、福利及目前產業之現況,辦理職場環境體驗及適應,讓求職者更加瞭解工作內容、環境及相關職能,歡迎有就業需求的45歲以上中高齡朋友踴躍報名參加。

勞工局長林淑媛表示,市長盧秀燕非常關心市民經濟與就業,受高齡化與少子化影響,中高齡者延緩退休或重新進入勞動市場逐漸成為趨勢,企業也肯定中高齡勞工具備豐富經驗、專業知識和技能、成熟度及穩定度高等優勢特質,勞工局積極辦理職場體驗暨跨域培力課程,透過求職者與企業互動交流後安排現場面試,建置企業與中高齡求職者交流媒合平台,以協助其順利及穩定就業。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表示,職場體驗暨徵才活動是結合友善僱用中高齡及高齡者企業,依其職能需求規劃半天至2天等課程,並向企業開發更多元彈性的職缺內容,以滿足中高齡朋友的就業需求,今年度規劃辦理15場次。

另為降低中高齡者數位落差,台中市銀髮人才服務據點也規劃辦理3C科技運用研習課程,透過課程助教一對一互動學習過程,讓中高齡求職者更熟悉手機功能、運用網路管道求職,提升就業後使用3C工具能力。未來職場體驗活動亦將結合3C數位研習課程,以套裝課程方式提供民眾報名,完整培育就業力,中高齡朋友只要完成指定的課程與活動後,將可獲得精美禮物一份。相關活動資訊與報名請上就業服務一鍵Catch報名網查詢( https://gov.tw/pp8),諮詢專線:04-22289111#36485 廖小姐。

 

 

本案聯繫人:台中市就業服務處 蔡先生

聯繫電話:04-22289111#36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16
  • 發布日期: 2024-02-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就業服務處
  • 點閱次數: 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