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助弱勢求職者就業 中市府強化社會安全網

辦理區域聯繫會議及教育訓練_0_0
辦理區域聯繫會議及教育訓練_0_0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為推動「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結合司法、警政、衛政、社政及民間單位等資源,強化社會安全網絡,幫助弱勢求職民眾順利找到工作,去年已協助二度就業婦女、中高齡及中低收入者等特定對象就業達10萬餘人次。

勞工局長林淑媛表示,市長盧秀燕非常關心及重視弱勢民眾就業狀況,由於長期待業或長期不穩定就業之弱勢求職者常伴有低自信、求職技巧不佳或職場適應不良之情況,勞工局就業服務處以專人一案到底的服務模式,透過專屬就業諮詢服務及運用就業資源,協助求職者提昇求職技能、排除就業障礙,並給予就業支持,使其順利進入職場並穩定就業。 

56歲的阿芬姊具低收入戶身分,因先生早逝,是家中的主要經濟來源,幾年前因罹患癌症及憂鬱症而離開一般職場,改以從事家庭代工至今,因受疫情影響,家庭代工減少加上社福補助降低致整體收入無法平衡家中支出,因而前往豐原就業服務站尋求就業協助。經就業服務員面訪及評估其尋職規劃、能力、經濟困境及就業能力等綜合面向,連結履歷健檢資源,逐步完成個人履歷,並由專業導師陪同演練面試技巧,最後經就服員鼓勵參加市府友善中高齡徵才活動,找到超商擔任賣場營業人員工作。阿芬姊因久未進入一般職場,一開始產生職場適應不良之情況,透過就業服務員在就業初期持續傾聽陪伴及提供心理支持,同時與雇主溝通協調,目前已穩定就業達3個月,阿芬姊對於工作也勝任愉快並充滿信心。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表示,除27處就業服務據點提供就業服務外,同時亦連結台中市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提供駐點諮詢服務,並規劃辦理各類型強化求職者就業準備之就業促進活動,如適性講座、團體課程、職場體驗等等,相關活動資訊歡迎求職朋友可至就業服務一鍵Catch報名網查詢(網址:https://gov.tw/9Nf)。

聯絡人:台中市就業服務處 蔡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6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2-16
  • 發布日期: 2024-02-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就業服務處
  • 點閱次數: 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