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推青年就業 與弘光科大合作進校駐點服務

在校學生簡易諮詢就業服務資源
在校學生簡易諮詢就業服務資源

協助台中市轄區大專校院在校青年提早因應職場需求,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於年度開始之際,再次與弘光科技大學合作,於2月27日起至6月4日止的雙周二16時30分至18時30分,於該校國際會議廳前餐廳廣場辦理8場次駐點服務,由專業就服員提供學生職涯諮詢、各項補助專案說明、最新就業資訊等,協助青年學子瞭解各項就業服務資源,以順利銜接職場就業。

勞工局長林淑媛表示,市長盧秀燕十分重視青年就業議題,為協助青年完善求職準備進而順利就業,台中市推出「青秀樂台中—就業成功」2.0方案,將青年就業服務分為「職涯探索期」、「求職準備期」、「就業媒合期」3階段,並提升為12大服務措施,積極與大專院校、高中職等教育單位合作,讓青年提早適應職場整備求職能量,於畢業後縮短求職等待,順利進入職場及穩定就業。

弘光科技大學表示,此次駐點服務為與市府的再次合作,在經濟變動的環境下,唯有具備多元技能,才能隨時因應就業市場,因此學校雖以醫護起家,但仍致力協助學生進行職涯探索,鼓勵學生不斷提升自我量能,二年前首次與台中市沙鹿就業服務站合作進校駐點服務,獲得許多在校師生回響,在校授課教師也親至服務櫃台與就服員暢談、瞭解市府對青年提供的就業服務措施,並開心表示將於課堂中與同學說明及分享。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說明,青年常因初入職場對就業現況不甚瞭解而錯過適性的就業機會,透過學校駐點可就近提供學生職涯諮詢,協助青年順利跨出職場第一步,就服處提供各項青年就業資源,如有相關資訊需求可至台中市就業服務處官網 (https://gov.tw/Kae)查詢,或電洽04-22289111分機36100。

聯絡人:台中市就業服務處 賴小姐

聯絡電話:04-26231955分機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1
  • 發布日期: 2024-02-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就業服務處
  • 點閱次數: 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