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最新消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支持女性重返職場 山線徵才初步媒合率逾7成

活動現場湧入許多求職人潮
活動現場湧入許多求職人潮

解決台中市民就業需求、協助企業尋找適才適用的人才,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昨(8)日在豐原區陽明市政大樓舉辦「富市台中 就業成功」山線地區徵才活動,吸引台灣美光、這一鍋、巨意(十二月粥品)、旺來瓦斯及遠百企業等10家在地知名廠商參加,除提供各類工程師、作業員、門市銷售人員、內外場餐飲服務員等480個職缺外,更提供友善婦女工作機會,吸引女性求職朋友邁出再就業第一步,整體初步媒合率超過7成。

勞工局長林淑媛表示,市長盧秀燕對於市民就業及企業求才媒合狀況十分重視,勞工局在3月8日婦女節辦理徵才活動,除持續致力提供有效的徵才媒合平台,縮短求職等待期,加快求才企業找到合適人才,提升勞動參與率外;為協助因家庭因素退出職場女性重返就業,勞工局積極辦理徵才,配合推動勞動部「婦女再就業計畫」,鼓勵雇主提供彈性工時職缺,以吸引潛在的女性勞動力重返職場,並提升就業穩定,期促進台中市人力資源發展和經濟繁榮。

就業服務處指出,求職活動現場觀察到,中高齡者及婦女求職面試人數較多,顯示求職者運用市府資源及期待面試錄取的需求增加,勞工局現場除提供專人職業訓練課程資訊及解說,也鼓勵求職朋友可選擇參加職訓,學得一技之長增加職場競爭力。昨日活動現場有地方知名餐廳「十二月粥品」及「這一鍋餐飲」舉辦企業說明會,介紹公司願景、工作環境及福利制度,並提供友善婦女職缺;全球半導體知名企業「台灣美光公司」也擴大釋出製程工程師及作業員等職缺,吸引眾多求職者詢問並參加面試。

透過豐原就業服務站參加活動的賴小姐表示,原為照顧幼童已離開職場多年,對於重返職場非常擔心,她在現場先參加婦女再就業促進講座後,重新燃起求職自信心,陸續面試這一鍋餐飲、巨意(十二月粥品)及家樂福等公司後,已先獲得這一鍋餐集團初步錄取,非常感謝市府辦理徵才活動及提供就業協助,讓她有自信邁出婦女再就業第一步。

就業服務處補充說明,未來將持續辦理相關的徵才活動,歡迎求職民眾踴躍參加,詳細資訊請至台中市就業服務處官網( https://gov.tw/Kae )查詢,或電洽04-22289111分機36100。(3/9*7)*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就業服務處 卓先生

聯絡電話:04-25271812分機3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徵才資訊,勞工事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15
  • 發布日期: 2024-03-0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就業服務處
  • 點閱次數: 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