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機關介紹 > 重點業務簡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就業服務處重點業務簡介

(一) 求才企業協助

協助廠商尋找人才!本市各就業服務站台提供免費求才服務,徵才簡單有效率,讓您快速找到適當的人才。

(二) 求職就業服務

透過本市各就業服務站台所提供之就業諮詢及就促資源,讓求職者了解自我、目前就業市場狀況,並即時提供職缺訊息,縮短就業等待期。

(三) 職業訓練諮詢

想要獲得各種職業訓練資訊嗎?參加職業訓練除可學得一技之長外,受訓期間特定弱勢對象亦可獲得生活補助,歡迎洽詢各就業服務站台詢問相關職業訓練內容。

(四) 虛擬網路與實體就業服務據點並行,多元管道提供就業訊息

  • 服務據點:於本市山、海、屯、城區建立就業服務據點,提供在地民眾及廠商求職求才服務,促進民眾就業及協助廠商找尋人才。
  • 台中就業網
    提供快速且即時的線上搜尋工作職缺功能,增加就業機會。
  • 就業服務1鍵Catch報名網
    提供快速與便捷的就業服務活動瀏覽及報名功能,增進個人職能與就業機會。

(五) 各式徵才活動、就業博覽會

不定期辦理不同類型徵才活動或就業博覽會,匯集多元職缺,藉此提供讓求職者與廠商面對面接觸機會,減少廠商被動等待及求職者往返多家廠商面試的時間。

(六) 整合中央與地方資源,提供在地民眾及廠商更適切的就業服務

配合中央勞動政策之推行,積極落實本市就業政策,針對弱勢求職民眾,規劃辦理適合不同類別之就業促進研習活動及提供所需資源如缺工就業獎勵、僱用獎助津貼、職場學習及再適應、中高齡者職務再設計、求職交通津貼、租屋津貼等,協助達到順利穩定就業之目標。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15
  • 發布日期: 2020-05-1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就業服務處
  • 點閱次數: 1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