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對象專區 > 婦女專區 > 婦女就業服務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婦女就業服務

🔸婦女就業服務

本處從歷年實際服務過程中發現,具有婦女身分之求職者易受限於性別與母職角色及整體勞動市場型態、自身資源與技能,甚至是長期關注於家庭導致缺乏就業資訊等因素,面臨許多就業障礙(例如:就業資訊不足、就業自信缺乏、工作經驗及技能不足、子女托育及托老問題等)。此外,因社會變遷及經濟結構改變,M型化社會來臨,使得婦女求職者日益增多,故本處針對有就業需求之婦女提供更深入之個別化就業服務,以消弭其所面臨之就業障礙,使其順利進入職場,穩定就業。

為了促進婦女求職者進入職場,本處除提供職業適性診斷、履歷健診、推介職業訓練等就業服務外,並運用各就業服務據點提供關懷性就業輔導、職場適應關懷、開發彈性工時工作機會、社會資源連結…等,減除就業障礙,幫助婦女求職者兼顧工作與家庭。另外也運用弱勢勞工就業協助計畫、幸福就業培力計畫、協助特定對象職涯再建構單一窗口服務計畫,並搭配各類津貼補助及就業協助措施,如: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及多元就業方案等,協助婦女求職者建立就業觀念與職涯規劃等,並藉由報導成功就業案例,激發求職動機與意願,促進就業媒合成功率,活絡女性勞動就業市場。

若有就業需求,請您親至本處各就業服務站,將由就業服務員依據您的工作意願、興趣及能力予以推介就業,並視需要提供就業服務。

☎️連絡資訊:

豐原就業服務站:地址:臺中市豐原區社興路37號,電話:04-25271812轉總機9,傳真:04-25253993

沙鹿就業服務站:地址:臺中市沙鹿區中山路658號,電話:04-26231955轉總機9,傳真:04-26233993

臺中就業服務站:地址:臺中市西區市府路59-1號 ,電話:04-22225153,傳真:04-22224051、04-22272406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5-29
  • 發布日期: 2019-08-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就業服務處
  • 點閱次數: 13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