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對象專區 > 其他特定對象專區 > 新住民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對求職者津貼補助

缺工就業獎勵(另開新視窗)

為鼓勵失業勞工投入缺工行業,並因應人口老化之需求,勞動部特別制訂「鼓勵失業勞工受僱特定行業作業要點」,並於107年8月21日增修「鼓勵失業勞工受僱照顧服務業作業要點」,除從事3k3班(特定製程或三班制產業)的勞工可獲得獎助外,投入照護服務工作的勞工,也可獲得獎助,每人依受僱期間長短,每月可領取5,000元至7,000元之獎助,獎助期間最高有18個月,可說勞工就業越久,領得越多。

臨時工作津貼(另開新視窗)

針對就業能力薄弱之失業者,提供短期就業安置措施,以協助其提升職場環境適應能力及返回一般就業市場。

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另開新視窗)

為協助就業弱勢者就業準備及就業適應,透過事業單位或團體,提供職場學習及再適應之機會,使其重返職場。

專案缺工就業獎勵(另開新視窗)

為紓緩特定產業或職缺之缺工情形,協助求才薪資達一定基準之專案缺工雇主補實人力,鼓勵勞工受僱從事專案缺工工作,爰辦理專案缺工就業獎勵措施。

  • 市府分類: 就業訓練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7-18
  • 發布日期: 2023-05-2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就業服務處
  • 點閱次數: 828